close

timeline_20170424_030103.jpg

 

 

 

今天剛滿一週,
我想,你一定是聽過此處的傳說,
才會選擇此地當做你生命旅程的最後一站。
是吧?

一定是因為我不善於談心,
看不懂你給我的隻字片語,
所以讀不出水面上的月光指引你前往何處,
看不出你最後步上的又是哪個方向。
是吧?

所以我,只能想像,
想像那天在深黑夜色中的你緩緩步行前進,
彷彿你和父母爭吵不停的問題已經逝去;
彷彿一直困擾你的性別已跨越了男與女,
彷彿全部的全部你都已雙手釋懷而去了。
是吧?

想像你在走到了木橋的盡頭,一躍而下了出海口,
邁向大海時也一同放下了世俗沉重的眼光包袱,
此後不再去在意別人怎麼評論你,
你腳下的每一步輕盈,都激起屬於永恆的漣漪。
想像你讓那流水,
以親暱的姿態撫過你餘下的生命,
帶引你安憩於海中。
是吧?

我的朋友,
你知不知道你的雙親流了多少淚水?
用盡多少力氣喊你?
他們只盼望自己的聲音能化成你來世的福田,
能滋潤你乾涸的心靈。
我的朋友,
你知不知道還有那麼一群朋友相約在此處尋你,
尋你在離去時遺留下的一些碎片,
盼望能拼湊出你的身影,多續一點朋友之緣?
你知道的,
是吧?

也許在你心裡只願讓自己隨著流水,
浮沉遊走於夜間,和水草共飲月牙皎潔的甘甜,
而後化身為水滴,比擬明月。
從此,
人世的悲歡離合,你再也不會為此而迷路;
人間的風花雪月,你也不再會為此患得患失。
是吧?


可我的朋友,
雙親的聲音,你有聽到嗎?
我們的不捨,你有收到嗎?

其實我不知道答案,
這些我都只能想像,
因為你就這樣匆匆的走,連行囊也來不及整理,
就連身邊的親友,你也吝嗇得不打一聲招呼,
所以我只能想像,
想像著我應該會知道這些答案,
想像著你雙親的聲音你都有聽到,
想像著我們的不捨你也都有收到。
是吧?

所以,如果今天你有回來,
能不能來我的夢裡讓我見見你,
再讓我親口問問你,
是吧?
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