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會不經意 在年紀增長後 討厭寒喧

 

討厭在熟與不熟之間的尷尬地帶徘徊

 

不像書本或排球那樣簡單 

 

讀不好就會有幾科分數差 打不好就會有幾顆被煞包

 

 

 

誰規定到二十幾歲吃個飯就該討論 要考研究所還是要找工作這話題

 

誰規定我們現在開始不得不 成熟理性看待很多事情

 

誰規定我們的那年少輕狂 已經離現在遙遙遠遠

 

就算是那是大人們之間不成文的規定

 

我想我至少也會像在快掉下懸崖時 伸出雙手拼命的掙扎一下

 

 

 

 

有時候以為消失不見很久的人 見了面會有種說不出的怪

 

但其實反而是那些天天見面的人 會讓你想逃

 

只是 三年前還和你在宿舍嗑著品客討論夢想

 

巴迪~~ 找時間聚一聚~ 再來看部電影吃罐品客~~巴迪~~ 找時間聚一聚~ 再來看部電影吃罐品客~~

 

 

現在卻有點為了前途而茫茫

 

 

 

而有些人會讓你這輩子難忘

 

但總會讓我感慨 感慨相識卻是在最青澀的時候

 

隨著時間改變 而改變著 慢慢留下一些無奈和遺憾

 

是因為懵懂無知吧

 

總會想著 如果可以在晚幾年成熟穩重後相遇

 

會不會就會少了這些感慨 而多些幾年的相伴

 

 

 

我最喜歡的部份 並不是嚴肅的一直去聊那些人生的鴻圖需要大展一番

 

 

其實我懷念的就也是那些不經意就會提起的過去 如同老人一般

 

就像擺桌面上的相片 上頭美好的輪廓 縱使色彩漸漸褪去還是美麗

 

以前總是說著 羞羞臉的誰喜歡誰誰誰 幼稚的開那些玩笑 

 

感傷幾天就過去了 還會嘻笑說著再出發

 

但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 

 

在生命中變成不能那麼豁達 也不再那麼的宣揚傷心了

 

 

 

原來只是因為

 

某些東西成了生命中太重要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