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個觀測士哨長...」 

  這句話在最近這個月不停的在我們公司流傳。似乎還沒有停止的趨勢。

  簡單的一句話,不但講明了工作內容還有職務名稱,但這句話套在我身上,似乎就不是那麼樣的簡單。

  三月底,我從公司的原先部門調到另一個單位,雖然上頭的幹部老闆都沒有甚麼變,但生活性質和工作內容卻大大的不同。名義上,就是要管制所有公司進出的車輛、人員和物資,以負責整個公司的安全。因為說到底幹這行的人,就像創作者發明家一樣,好生害怕走漏了些甚麼最新的資訊機密或讓甚麼對手間諜之類的人進入公司,那擺明就是觸犯天條。這嚴重的程度不但可以讓你飛得高高,一飛連續好幾天回不到地面,再嚴重點還有可能見不到明天的太陽。

  當一台台汽車機車還有人員沿著大門走來,穿梭在車流人行間,在每一台車的駕駛窗駐足,忍受狹窄車道上擠滿大小車輛所排出的廢氣,車內同事或高層長官伴隨著煩躁眼光出示識別證和洽公單接著再將車內的前置物櫃和後車箱打開讓我檢查有無可疑之處或危險物品。每放過一個人或一台車,心情上多少都會有些猶豫,畢竟不是每次都能很肯定這次的放行是否正確,不知道車上的人真正要去的地方究竟是哪裡?是以洽公為名,行違法犯紀之實?偷情報?竊天機?又或者是要去蓋哪個高層官員布袋?換句話說,這會是一次沒有答案的放行,甚至也沒有辦法去定義問題的所在。
 
  下意識的低下頭,看看進出紀錄紙上的內容,視線停留在其中一項原由,上頭有著體測、勤前、支援、早報、開會、維修、查報、送貨、裝檢、督導、演習等等若干細碎項目。檢視了一下,原本想要趁著這當下再確認一次,看看是否還有所遺漏的,然而望著紙上潦草凌亂的字跡時,下一台進出車又開到了檢查線上,用一張寫著「快一點」的臉望向自己 。深呼吸,「只要登記的確實詳細,就越能保護自己,對吧?」問了自己,卻沒有聽到回答。

  不管每次的進出管制是否平順或顛頗,和每個人的盤檢過程中或許或有其他交會,但如果少了些運氣,多了些霉運,或許就那麼一次的交點,就可以衍伸出不小的麻煩。

  稍微計算了一下,從三月底開始到今天為止,已經發生不少問題,先是和不同科組的主管鬧翻,被該科組的幹部列入黑名單,再和自己同部門的高層主管槓上,搞得主管三天兩頭就跑來和我「談心」。甚至是被公司的首席總監點名,要我在盤點時眼睛放亮一點,再來又被副董在公司例行的會議上痛罵了一頓。

  正因為大小事情接連不斷發生,那句「那個觀測士哨長...」開始在同事之間流傳...

  最扯的是,每次事情都是很不可思議的巧合和一大堆機緣交互作用下才發生。

  還好,還好我的科組部門的組長部長一個個都是講義氣的熱血好漢,因此一次又一次地跳出來幫我跟高層長官PK,我才得以苟延殘喘的活下來...

  感謝幫我出頭的長官,每次都在情況緊急最危險的那一刻把我拉了出來,謝謝萬分。

  大難不死,必有後福,我深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